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山西职业技术学院走进五寨职业中学开展经典诵写讲帮扶活动

新闻|山西职业技术学院走进五寨职业中学开展经典诵写讲帮扶活动

2023年09月22日 07:03:31 访问量:228

9月16日,山西职业技术学院走进五寨县职业中学开展“乡音乡韵润乡土”经典诵、写、讲帮扶活动。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于艳华,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主任赵巧蓉,县职业中学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讲话。山西职业技术学院8名教师和县职业中学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诵读者们大都选择了内容向上、代表性强、充满正能量的经典诗歌和散文,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抑扬顿挫的语调诵读出一篇篇诗文的韵味,生动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生活的美好希望。山西职业技术学院武峰老师朗诵了古诗《拟行路难》《水调歌头》;蒋玉红、姚芳、马君、李雪老师表演了配乐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郝晋宁和张帅卿老师共同表演了《祖国,慈祥的母亲》。一首首经典诗文优美动听,一曲曲赞歌脍炙人口,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中华经典诗词之美,彰显了语言文字的独特魅力。

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读绕口令、看图说古诗等游戏,老师们为答对问题的同学发放了精美纪念礼品。职业中学学生表演的配乐朗诵《献给老师》,张帅卿老师演唱的《中华经典诗词唱串烧》,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山西职业技术学院石岩老师做了《记住乡愁》主题讲座。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省校合作交流,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培养了师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营造出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了师生们多才多艺、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融媒体中心:刘笃效)


编辑:戴永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职业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