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五寨县职业中学校积极开展新“两法”进校园活动

五寨县职业中学校积极开展新“两法”进校园活动

2021年03月30日 08:55:28 访问量:400

五寨县职业中学校积极开展新“两法”进校园活动

检校联动  优化学校环境  建设平安校园         

       (五寨县职业中学校网讯)

       为了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2021年3月25日,五寨县人民检察院几位检察官走进五寨县职业中学校,开展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讲,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出席这次活动的有:五寨县人民检察院几位检察官、五寨县职业中学校长代永恒、部分师生代表。

     活动由代校长主持,活动开始检察干警和代校长向每位同学发放宣传手册,手册以顺口溜的形式展示未成年人自护的方法,言简意赅说明“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让大家对检察院的职能有了全新的认识,宣传手册图文并茂,案例详实。 

        本次宣讲主要围绕未成年人的常见犯罪,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将真实案例进行改编,以提问、讨论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安全问题,介绍了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强奸罪,强制猥亵、侮辱罪和寻衅滋事罪这五种罪名,以及什么是正当防卫。

       未检察官通过介绍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中有关未成年人的规定,涉及未成年人常见犯罪类型以及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防范等内容,教育全体师生强化法律意识,树立良好的风气,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营造融洽、和谐、文明、安全的校园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筑坚实的法律保护墙。

       检察官们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了法律知识,告诫同学们必须警钟长鸣,增强法律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希望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家中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让法律意识永驻心间。

       精彩的宣讲被阵阵掌声打断。

       近年来,五寨县职业中学扎实推进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全面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优化学校环境,建设平安校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校思想道德建设,始终秉承“红色文化+工匠精神”理念,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加大管理力度,夯实法律法规教育和安全教育。

     “疏枝立寒窗,笑在百花前”,五寨县职业中学全体师生表示:认真学习“两法”,把法律意识入脑入心,提升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并践行于今后一言一行中,为优化学校环境,建设平安校园和“三零”单位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码关注我们
五寨县职业中学校

                


编辑:戴永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职业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