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化产教融合 拓宽就业渠道
深化产教融合 拓宽就业渠道
编辑: 戴永恒创建: 2023-12-27阅读: 230

近年来,五寨县坚持从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就业创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紧贴市场和就业形势,完善职业教育专业动态调整机制,把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并举并重,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工匠精神,提升广大学生就业质量,不断拓宽升学就业渠道,为全县工匠后备人才积蓄了力量

非遗项目走进实操课堂是五寨县职业中学把学历教育与技能培训并举并重,加强学生文化素养新开设的学科。五寨县职业中学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职教内涵,瞄准市场办学,开设有汽修、计算机、会计、老年护理、建筑、中餐烹饪等专业,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爱好,在老师的指导下对自己感兴趣的课业进行实操,充分让学生在理论与实践结合中掌握生产技能。

学校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以实践教学为突破口,突出技能指导,先后与五洲大酒店等当地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建立了20多个校内外实训基地,达到了校内外资源设施共建共享,真正实现学校与企业零距离、学生与企业零距离、岗位与企业零距离。

五寨县职业中学作为当地一所职业教育与技能培训的院校坚持“瞄准市场办学、服务就业育人”的方针,大力实施人才强、技能强,不断加强内涵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等工作,充分发掘红色资源,精心打造“红色文化+工匠精神”的特色校园文化,着力培养又红又专的新时代技能人才,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职业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