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五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五寨县职业中学校举行宣讲报告会

五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五寨县职业中学校举行宣讲报告会

2021年04月23日 09:12:16 访问量:405 作者:张润如

五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五寨县职业中学校举行宣讲报告会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五寨县职业中学校网讯)2021421日上午,五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五寨县职业中学校四楼会议室举行宣讲报告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会场庄严肃穆,正面主席台后红色党旗熠熠生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个金色大字醒目夺人。

大会由五寨县职业中学校长代永恒主持。


五寨县委党校讲师、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山西省散文家协会会员马晓华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宣讲,她宣讲的题目是“碧血丹心托日月,拼搏奋斗铸辉煌”。


一百年沧桑史路,一百年辉煌荣光。“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本质上是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创业史和发展史。从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上海建党,惊天动地;南昌建军,翻天覆地;北京建国,开天辟地。无数党的优秀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才赢得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一唱雄鸡天下白,唤来春天照人间。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马晓华老师从“开国大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兴国伟业:‘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富国雄业:‘年年后浪推前浪,江草江花处处鲜’”、“强国雄业:‘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满园春’”四个方面,讴歌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将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建设成了空前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建国后70年沧桑巨变,惊艳全球。面对滚滚前行的历史车轮,我们更加坚定一个信念。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未来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之中国和中华民族。尊重历史、立足眼前、放眼未来,只有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马晓华老师的宣讲条分缕析、主旨明确、图文并茂、高屋建瓴。给学校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代校长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对马晓华老师的精彩宣讲给予高度赞扬。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职教大业,任重道远。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上,扬鞭在脚下。五寨县职业中学将赓续红色文化传承,着力打造工匠精神。借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和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东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满怀豪情再创新世纪的辉煌!



五寨县职业中学校



编辑:戴永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职业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