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五寨县职业中学春季开学会

五寨县职业中学春季开学会

2023年02月15日 10:05:26 访问量:711

五寨县职业中学校
                 匠心筑梦    创绘青春

知识决定命运

技能决定人生

拧成一股绳    共圆一个梦   

  (五寨县职业中学网讯)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教育工作坚定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谱写加快建设教育強国新篇章的一年。


   凡事预则立,2023214日上午9时,五寨县职业中学在学校四楼会议室召开春季开学工作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校长代永恒主持。

首先政教主任刘平小安排部署了政教方面的工作:

一、宣读了《五寨县职业中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并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二、加強平安校园建设。校园安全无小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全体教职工围绕校园安全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

接着教导主任任永光就教育教学工作做了周密安排:

一、教学方面

 1. 按时签到退,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科任教师精心备好每一节课,上课不得迟到早退。

 2.加強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合理布置作业,利用自习时间,让学生保质保量完成作业,自习时间可以答疑解惑,解决学习上的“拦路虎”。

 3.对参加对囗升学的高三学生,授课教师要掌握好学习进度,争取三月中下旬完成语、数、英课本的复习,然后进入综合复习。专业教师要做好专业技能测试的准备,参照去年考试大纲的范围,精讲多练,争取专业测试全部合格。

 4.继续完善教师档案,作好个人计划、总结。

 5.按期完成寒假教师专题研究和教师全员培训。

最后代校长回顾了2022年工作,安排了2023年春季各项工作:

一、2022年工作回顾

 1.顺利完成了两次全国中职管理系统数据填报。

 2.成功申报4个“1X”证书,5个技能鉴定资质。

 3.学生余春花荣获山西省第十四届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才艺展示——非舞台类一等奖,

 4.英语组获山西省技能大赛教学能力三等奖。

 5.成功申报1个省级特色文化育人品牌和6个思政微课。

 6.学校积极对接县市场局进行个体工商户能力提升培训,2022年学校被县委、县政府授予“职业技能培训先进单位”。

 7.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二、2023年春季工作安排

 1.传达了210日举行的五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职业教育特色发展。

 2.努力完成办学条件达标,积极开展项目申报工作。

 3. 加強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准备开学后的教师业务考试,更好服务教育教学工作。

 4.强调工作纪律,严格遵守相关条例。

 5.校园安全是第一要务,重点做好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电信诈骗、防校园欺凌、防性侵、防疫等工作,全体教职工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并及时上报。

 6.做好对口升学备考、高三年级专业技能测试工作,按时完成“1X”证书申报、高三学生考证工作。

代校长的讲话聚焦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年初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总结成绩经验、分析研究问题,为2023年春季学校工作指明了方向。

新学期,新希望,新征程。莫负春光好时节,唯有奋斗可报之。全体教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把五寨县职业中学办成晋西北一流职业中学而努力奋斗!

END
加油,开学季
新学期,让梦想起飞

     撰稿:张润如     

图文编辑:贺慧芳

五寨县职业中学校




编辑:戴永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五寨县职业中学 特此声明。